当前位置:
887700线路检测中心李坤望教授获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资助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6

121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887700线路检测中心李坤望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大国竞争背景下关键领域产业链供应链重构的风险评估与对策研究”项目获得立项。

本项目主要围绕“测度关键领域产业链供应链风险——量化贸易脱钩及供应链断裂风险的经济效应——为中国应对策略提供鲜明而清晰的可行图谱”这一基本思路展开,为研究全球供应链背景下风险测度和政策体系调整这一重大问题提供一个一致性的经济学理论分析框架,并反事实模拟不同政策对供应链风险的对冲作用,为中国抵御供应链风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应对策略和实施路径。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是衡量一所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

 

 

供稿: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