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启动“青马工程” 组建“大思政课师生教研室”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讲好大思政课,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启动青马工程,联动六名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着力打造思政教师+专业教师+辅导员+青年学生共同参与的大思政课师生教研室

近日,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十七期经鹰团校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会上,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党委书记李俊青为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副教授李宝伟、APEC中心副研究员张靖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辛刚等三位大思政课师生教研室教师成员暨青马班理论导师代表致聘,并为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全体专职团干部颁发青马导员聘书。李俊青表示,青马班是887700线路检测中心落实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而迈出的重要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师生教研室的智库力量,依托工作站、党班团一体化建设中心、思政课等平台,打造系列精品大思政课,用心用力建强建优大思政课,持续推动大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强国建设、复兴伟业培育一批又一批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辛刚表示,他将与各位导师、导员密切协作,尽职尽责,以青马班为平台,与同学们一道淬炼思想、锤炼本领,充分利用乡村工作站等资源深度开展师生四同实践,携手探索南开大思政课程新模式,为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贡献力量。

 



在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大思政课师生教研室首期培训研讨会上,理论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史猛为师生试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第十二章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课程内容,教研室成员分成五组针对课程内容、形式、逻辑、授课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完善建议,并以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为主题,设计了大思政课课程方案,课题组将先后赴武清区李大人人庄村、北大港湿地、王稳庄等地展开学习调研。

据悉,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大思政课师生教研室依托青马班打造,共有思政教师3人,专业教师3人,辅导员8人,本硕博学生30人。教研室以学好讲好实践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以2024凝心铸魂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为发力点,采用理论培训、专题调研、领学领讲等6个模块开展工作,积极用青马班成果反哺课堂教学,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为办好大思政课贡献力量。

 

来源:887700线路检测中心新闻网

通讯员:张佳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