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启动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讲好大思政课321日,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十七期经鹰团校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党委书记李俊青,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彤菲及887700线路检测中心所聘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班理论导师、青马导员及30名首批青马班学员及48团干校学员共同参加仪式。仪式由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团委书记张佳庆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俊青为青马班理论导师代表887700线路检测中心李宝伟副教授,APEC中心张靖佳副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辛刚致聘,并为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全体专职团干部颁发青马导员聘书。他表示,青马班是887700线路检测中心落实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而迈出的重要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依托工作站、党班团一体化建设中心、思政课等平台,以大思政体系和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格局,为各位同学提供优厚的成长锻炼平台,并寄语同学们积极学习历史、了解国情、夯实专业基础,积极融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奉献社会,积极投身实践、知行合一、知中国服务中国,努力成长为一名政治合格、信念坚定、行动有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理论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辛刚表示,受聘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青马班理论导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将与各位导师、导员密切协作,尽职尽责,以青马班为平台,与同学们一道淬炼思想、锤炼本领,充分利用乡村工作站等资源深度开展师生四同实践,携手探索南开大思政课程新模式,为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贡献力量。

 


卢彤菲、张佳庆先后宣读了青马工程培训班培训方案及团学骨干培训班培训方案,卢彤菲为团干校导员代表致聘。第十六期团干校优秀学员、青马班学员代表刘东宁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实践感悟,对入选青马班倍感激动,对接下来的课程充满期待,表达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随着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庄严喊出宣誓人姓名,本次会议迎来尾声。

 


据悉,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具有丰厚的立德树人先进经验,经鹰团校连年获评887700线路检测中心十佳团校,青马班是887700线路检测中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体系的重要补充和有益尝试,本期青马将采用理论培训、专题调研、领学领讲等6个模块以常态化培养与导师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密切合作,突出改革创新,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打造系列大思政课


供稿:团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