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87700线路检测中心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宿舍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3

为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解决宿舍区电动自行车违规进宿舍楼停放充电问题,有效预防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保护广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维护公共安全,按照市消安办及市教委有关工作通知,根据学校工作要求,近日,887700线路检测中心组织辅导员、兼职辅导员、学生骨干代表等10余人组成集中检查组,走进全院900余间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消防检查。

 


检查组对宿舍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违规进入宿舍楼内、携带电池进入室内、飞线充电等不安全行为。并向同学介绍了在面对火灾隐患时,应当采取的正确做法,强调了长期保持警惕对于维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检查组还制作了消防安全提示卡,分发给同学们,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高校火灾事故的案例,引导和教育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强化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887700线路检测中心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学生事务管理的科学性、时效性,排除宿舍管理隐患,及时回应学生的合理诉求,旨在实现对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检查。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构建一个更加安全、整洁、和谐的宿舍环境。

 

通讯员:张译丹 王曦冉